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居家健身线上行 体育社团在行动”2021年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线上活动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10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四五”期间本市全民健身规划,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开展居家健身、线上赛事活动,营造“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的节庆氛围,在北京市体育总会的领导下,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资源,举办丰富多彩的居家健身活动,满足春节、元宵节期间居家健身需求,提高身体免疫力。

  一、活动名称

  2021年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线上系列活动

  二、活动主题

  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

  居家健身线上行 体育社团在行动

  三、活动时间

  2月11日至28日

  四、活动平台

  “体育北京”“北京健身汇”“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有关网络直播平台等

  五、活动内容

  (一)全民健身在线课程

  通过“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微信公众号、钉钉群等平台,不定期向市民推送北京市全民健身在线课堂视频课程、社会体育指导员居家健身技能展示、培训和比赛视频,宣传普及冬奥会和冰雪运动、体医融合、科学健身等知识,展现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风采,展示我市全民健身发展成果,吸引带动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学习科学健身技能,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加强对市民的科学健身指导,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网络直播

  邀请体育、医学等方面专家和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于春节期间举办10-15场网络直播活动,每场1个专题,宣传冰雪运动、普及健身知识、传授健身技能(太极拳、健身气功、广场舞、柔力球等)。具体日期以“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直播海报为准。

  直播结束后,将会对直播视频进行后期制作,并以视频课程的形式向市民推送。

  (三)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宣传

  春节前向有关单位征集100余名道德品质高、基层发挥作用好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要求被推荐人提供具体事迹材料简介,讲述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改革创新亮点、遇到并解决的事情等事迹。推荐材料将由协会把关整理推荐到北京市体育局网站、体育北京、北京健身汇、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公众号和有关媒体进行刊登宣传,提倡科学健身,传授健身技能,宣扬正能量,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六、工作要求

  (一)严格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活动组织过程中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维护春节期间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倡导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市民踊跃参加科学健身系列活动,倡导科学健康的过节方式,引领健康生活新时尚。

  (三)协会将利用一些技术手段在活动中充分运用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做好活动数据统计,以大数据分析结果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指导和借鉴。

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2021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