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总会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4日

各市级体育社团、相关单位:

  当前我市已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两节”即将来临,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毫不放松的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防控措施。各市级体育社团要按照“三防”、“四早”、“九严格”的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各市级体育社团“两节”期间非必要不组织各级各类聚集性体育赛事活动,不举办相关聚集性会议、培训。

  三、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各市级体育社团引导会员严格落实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树立“每位市民都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都应该为维护首都安全做出努力”的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切实加强自身防护。

  四、强化宣传引导。要通过协会官方网站、微信订阅号、app等渠道持续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按照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北京日常防疫指引》要求,落实好在日常生活、办公场所佩戴口罩等方面的防疫措施,做到科学、精准、依法、有效防控。

  五、开展线上赛事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挖掘和推广适合居家开展的体育健身项目,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创新形式和方法,倡导广大会员和市民在家开展简便易行的体育锻炼,形成习惯、增强身体抵抗力。

北京市体育总会    

2020年12月31日    

  (联系人:马可;电话:8724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