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防汛指挥部关于做好强降雨后地质灾害应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3日

各区体育局、体育总会,各市级体育组织,有关单位:

  7月11日至12日,本市出现全市性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经历暴雨到大暴雨过程。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和市气象局7月13日12时联合继续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未来48小时,我市山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根据市体育局防汛指挥部要求,请各单位高度重,全力做好强降雨后地质灾害应对防范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加强管控,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期间暂停组织涉山涉水的各类登山、徒步、骑行、钓鱼等户外体育活动,防范地质灾害风险。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主动远离地质灾害威胁的意识,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平台向大众推送山地灾害等风险预警信息,宣传普及山地和水域户外运动的风险常识。

  三是加强引导,密切关注市预警中心提示信息,及时向公众转发市体育局防汛指挥部应对通知,引导、劝阻体育爱好者暂停登山、徒步、骑行、钓鱼等户外活动,不到危险山区、河道浅滩等区域活动,避免地质灾害引发事故风险。

市体育局防汛办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