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风筝节暨第二届中国风筝锦标赛即将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草长莺飞四月天,春烟杨柳放纸鸢。”在这个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一年一度的北京风筝盛会又要和大家见面啦!


    北京国际风筝节历经十年风雨,十年打磨,已逐渐成为一个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风筝赛事,对于弘扬风筝这一传统体育文化、增进国际体育交流、助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暨十一届北京国际风筝暨第二届中国风筝锦标赛定于4月12日-13日,在风景秀美的园博园盛大上演。

参赛规模空前

    本届国际风筝节与中国风筝锦标赛同场竞技,共邀请了来自俄罗斯、瑞典、阿根廷等国的5支国际风筝队伍参加表演赛,同时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北、等省市的26支代表队参与传统风筝竞技,参赛规模上再创新高!在全民健身赛事品牌效应的带动下,中外友人在体育赛事中感受传统文化与现代体育竞技比赛的魅力,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建立友谊。



项目设置全面

    今年的国际风筝节暨中国风筝锦标赛共设置龙类中型、软翅串类、硬翅串类、软板串类、硬板串类等10个项目的竞技比赛,以及国际风筝表演赛和地方特色风筝表演赛2个组的表演类赛事。奖项设定为团体总分排名和个人单项排名,同时大赛还设置了最佳创新奖、最佳放飞奖、最佳造型奖、最佳工艺奖等奖项。组委会为弘扬风筝文化国粹,交流传统风筝制作技艺,精心布局,特邀了国内传统风筝制作高手、风筝非遗传承人现场传授风筝制作技巧,教授放飞技艺,开展现场制作风筝和放飞等互动交流活动,烘托风筝节的民俗文化氛围,可谓气氛值拉满!



夜间体验升级

    今年为了丰富夜间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同时也让夜光风筝爱好者有充足的展示和交流的机会,特别设置了夜光风筝体验环节。早春四月,吹着凉爽的夜风,亲手放飞风筝,抬头望去,星光点点组成不同图案,这种体验与效果定能让您印象深刻。



    风筝作为北京传统体育文化的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更是讲述北京故事,彰显文化自信,向全世界展示北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风筝节,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