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速度滑冰比赛暨首届“冰丝带”市民速度滑冰系列赛第二站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3月25日,走进夜晚的“冰丝带”,立刻感受到紧张激烈的竞技氛围,400米的速度滑冰赛道上,正在进行第八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速度滑冰比赛暨首届“冰丝带”市民速度滑冰系列赛第二站比赛。本次比赛的赛期是2023年3月25日至26日,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滑冰协会、北京国家速滑馆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充分利用好北京冬奥遗产,继续大力推广普及滑冰运动,北京市滑冰协会在北京市体育总会的指导下,坚守冰雪底色,做精做强首都冰雪赛事品牌。北京市滑冰协会与国家速滑馆于2023年2月4日,在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的日子,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及挂牌仪式。


    此次在国家速滑馆开展第八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速度滑冰比赛暨首届“冰丝带”市民速度滑冰系列赛第二站群众性冰雪品牌赛事活动,正是合作各方共同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借助冬奥效应,推动冬奥场馆成为推广普及。

    本场 “冰丝带”市民系列赛第二站仍设置5个年龄组别,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约140位,年龄分布10岁到65岁的滑冰爱好者报名参赛。延续首场“冰丝带”市民比赛的专业办赛标准、组别设置和比赛项目,还新增了3圈滑行的项目,进一步增加比赛的观赏性。为了让参赛选手能够在“最快的冰”上竞技角逐,“冰丝带”运营团队详细计算每一个时间节点,按照最优的方案、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冰面维护和修复。

    位于“冰丝带”场地中央那块属于大众的“冰丝带市民速度滑冰纪录墙”,正在静静地等待新记录的诞生。在“冰丝带”市民赛第二站中刷新首场纪录的市民选手名字和成绩将登上“冰丝带市民速度滑冰纪录墙”,像奥运纪录一样在“冰丝带”闪亮夺目,也迎接着未来参加“冰丝带”市民速度滑冰赛事的夺冠选手的挑战。


    本次比赛裁判员是由北京市滑冰协会选派的专业速度滑冰裁判,他们大部分参与了北京冬奥会以及首场“冰丝带”市民赛的执裁工作。赛事采用速度滑冰专用电子计时系统,并配备了4个机位的赛事视频转播系统,市民们可以通过北京市滑冰协会和国家速滑馆的微信视频号观看比赛视频直播,身临其境的感受冬奥场馆的魅力。


    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始终坚持以满足市民的冰雪健身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冬奥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为新时代首都全民健身发展注入新动能。让更多滑冰爱好者在“冰丝带”飞驰,享受到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