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风筝锦标赛北京选拔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6日

    “青草地,放风筝。汝前行,吾后行”。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风筝协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第二届中国风筝锦标赛北京选拔赛于2023年3月26日在通州区孙各庄成功举办。


    来自北京市各区的11支参赛队参加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东城区天坛二队获得团体第一名,朝阳区传统队获得团体第二名,燕山地区的风之尚队获得团体第三名,朝阳区神龙队获得团体第四名,通州区通州风筝协会队获得团体第五名,这五支参赛队将代表北京参加第二届中国风筝锦标赛。


    风筝作为传统文化和体育项目,在北京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普及性高,而今作为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有着它承载的特殊文化意义。风筝放飞、比赛交流,不仅能调动了人们参与体育健身的积极性、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体育生活,还促进了众多风筝爱好者们互相彼此的交流学习,提升了参赛者们的风筝技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