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传统风筝交流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5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实施《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满足城市副中心广大社区居民的健身运动需求,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风筝协会承办的首届北京传统风筝交流赛于2023年3月25日在通州区孙各庄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在小项设置上进行了细化,设置传统风筝龙串类、硬翅串类、软翅串类、硬板串类、软板串类5个小项,来自北京市各区的近百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根据风筝制作工艺、及留空时间和放飞角度来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各项目冠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李亿洋获得龙串类第一名、单乃新获得硬翅串第一名、王永革获得软翅串类第一名、王增获得硬板串第一名、王雨获得软板串类第一名。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体育健身事业的发展、传承北京风筝传统文化、活跃风筝爱好者业余生活,努力营造具备北京特色的风筝赛事平台,吸引更多的爱好者参与其中,使大家在扎、糊、绘、放的实践中不断提高技艺,使风筝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传承中有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

好风相送上瑶台,碧海青天任去来。漫天风舞的风筝将与城市副中心美丽的景色融为一体,不仅让副中心地区市民感受到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也奏响了“体育+民俗”和“体育+旅游”的和谐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