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速度滑冰比赛暨首届“冰丝带”市民速度滑冰系列赛第二站即将开赛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第八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首届“冰丝带”市民速度滑冰系列赛第二站比赛将于2023年3月25日至26日在国家速滑馆举办。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滑冰协会、北京国家速滑馆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在今年终于迎来了首个速度滑冰比赛。速度滑冰项目在北京一直有着良好的传统,每年冬天都有很多速滑爱好者在室外冰冻的湖面和河道上滑冰。多年来,大家一直期盼着北京有自己的室内速滑馆,可以不受季节和天气的影响,尽情地享受滑冰的快乐。国家速滑馆作为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冰上竞赛场馆和地标性建筑,从2022年7月开始面向社会开放,满足了大众的滑冰需求。第八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首届“冰丝带”市民速度滑冰系列赛应运而生,本次比赛是第二站,设置了5个年龄组别,从10岁到65岁,吸引了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约140位滑冰爱好者报名参赛。比赛设置了500米和3圈两个项目,既有比拼爆发力和速度的短距离项目,又有多人同时出发的中距离项目。


    国家速滑馆按照“奥运纪录墙”的标准,打造了一块属于大众的“冰丝带市民速度滑冰纪录墙”,参赛选手如果打破了该组别的纪录,其名字和成绩也将出现在市民纪录墙上,可以像奥运纪录一样在冰丝带闪亮夺目。本次比赛虽是大众比赛,但是办赛标准是专业标准,裁判员都是由北京市滑冰协会选派的国际级、国家级和一级的速度滑冰裁判,且大部分参与了北京冬奥会及测试活动的执裁工作。赛事采用速度滑冰专用电子计时系统,并配备了4个机位的赛事视频转播系统,可以通过北京市滑冰协会和国家速滑馆的微信视频号观看比赛视频直播。


    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始终坚持以满足民众的冰雪健身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更多的市民都能享受到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在后冬奥时代,推动冬奥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为新时代首都全民健身发展注入新动能。继承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继续大力推广普及滑冰运动,充分利用好北京冬奥遗产,让更多滑冰爱好者在“冰丝带”飞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