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和谐杯龙舟赛暨首届京城水系杯和谐家庭趣味龙舟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0年09月27日
 
  初秋的北京,清风送爽,北京市第二届体育大会“和乐且湛”2010和谐杯龙舟赛暨“让我们荡起双桨”首届京城水系杯和谐家庭趣味龙舟赛总决赛于9月19日在玉渊潭公园八一湖码头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苑振洲、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辉、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朝晖、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郑波涛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当天上午的决赛及闭幕式。
 
 
  2010和谐杯龙舟赛和家庭趣味龙舟赛历经两周,从数十支专业运动队中选拔出了6支运动队参加决赛,数百组市民选手参加了“让我们荡起双桨”京城水系杯和谐家庭趣味龙舟赛,在他们中间有60组脱颖而出取得了较好成绩,闯进决赛圈。与专业队使用的标准龙舟不同,和谐家庭趣味龙舟赛比赛用船采用首创的充气龙舟,它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巧妙地融合了趣味性和普及性,为龙舟竞技运动奠定了群众基础,为创建和谐社会增添了新的色彩,为后奥运时代谱写了新的篇章,为参赛的每个选手和家庭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随着点睛之笔的落下和开赛锣声的敲响, “和乐且湛”2010和谐杯龙舟赛决赛拉开了帷幕,一艘艘龙舟如同离弦的箭,鼓声、号子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各队之间也难分伯仲。最后,优胜队伍名次之间的时间差距短到用毫秒计算。相比去年,今年的比赛进一步扩大了规模。在参赛者中,不仅有从浙江、天津等地赶来助兴的龙舟队伍,而且还有国际留学生队伍的加入。通过预赛的筛选,进入决赛的每支龙舟队伍都带着必胜的信念。与趣味龙舟赛相比,和谐杯龙舟赛使用的12人标准龙舟,更注重队员的配合,需要做到步调一致。鼓手在船头击鼓为令,队员们跟着鼓点奋力挥桨。
 
 
  本次龙舟赛既有竞技体育的激烈场面,又极富创意的兼顾了互助合作的乐趣。据组委会透露,和谐杯龙舟赛明年将继续举办,并计划在原有基础上衍生出更多形式的龙舟比赛。主办方力图将龙舟赛事在北京发扬光大,并且将“和谐杯”发展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京城品牌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