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杯首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0年09月28日

  

  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和选手们一起出发

  9月23日上午,北京现代杯首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在门头沟区斋堂镇中心广场隆重开幕。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会长黄承祥,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席李颖川,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晓强,门头沟区委书记刘云广,门头沟区区长王洪钟,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丽莉,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邓少辉等领导以及国际徒步联盟主席罗纳德·汉德里克,荷兰皇家徒步协会主席米尔·特蒙特,比利时布兰肯堡徒步大会主席卢克·黑瑙和部分使领馆代表出席开幕式。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席李颖川致辞

  开幕式由门头沟区区长王洪钟主持,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席李颖川,荷兰皇家徒步协会主席米尔·特蒙特分别致辞,刘敬民副市长宣布大会开幕。与会领导与国际徒步联盟官员、冠名赞助企业代表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首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正式开赛。

  

  首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以“体验山地纵走、品位低碳休闲”为主题,是一项集国际性、群众性、融合性为一体的体育运动盛会,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徒步爱好者参与。比赛途经全国历史文化名村爨底下、永定河大峡谷、黄草梁、灵岳寺等景区,沿途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丰富、文化历史韵味深厚。徒步大会融体育、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设5公里、10公里、20公里群众健身休闲组和100公里专业竞技组,是目前国内徒步线路最多的徒步活动。同时,徒步大会倡导低碳理念,引导公众践行低碳生活,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本届大会充分展现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2周年后,我市全民健身体育活动蓬勃发展的热烈氛围以及门头沟区独特的山区地域特色文化,为增进国际间体育项目交流,创建群众体育国际品牌赛事活动提供了一个有效的载体和平台。

  

  9月24日,为期两天的活动圆满结束。此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的健身需求,推动首都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对创建群众体育国际品牌赛事活动,提升北京国际形象,促进本市山区体育、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新兴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作用;对促进首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建设有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和打造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首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已成为继北京成功举办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三大国际品牌赛事之后的又一群众广泛参与的国际精品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