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顺洁柔2010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北京站)暨北京健身操舞展示季体育舞蹈公开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0年09月29日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的中顺洁柔2010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9月22日、23日在地坛体育馆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艳霞,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毛桂芬,北京市东城区区委常委章冬梅,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名誉会长万云,中国国标舞总会副会长朱良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比赛不仅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的分站赛首次落户京城,也是阔别5年之久北京再度举办全国性的体育舞蹈赛事,备受多方关注。比赛由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和东城区地坛体育馆联合承办的。
 
 
  本次北京站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6省市,40多家参赛单位,600余对选手,共1200余人参加,参赛人数较以往有了大幅提升,特别是青年组别方面,参赛选手更达到100余对。
 

 
  对此,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尹国臣认为,北京是体育舞蹈的一个发祥之地,云集着众多体育舞蹈界的前辈、精英、仁人志士,特别是拥有10余所高水平的体育舞蹈高等、中等院校。此外,在北京举办分站赛,对正在发展上升阶段的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也是大有好处的,借助北京这个国际大都市的平台,赛事能够更好地拓展其国际国内的影响力。
 
 
  为了打造北京国际大都市的形象,东城区体育局、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和地坛体育馆三方联合,正积极申办明年的世界表演舞蹈锦标赛和亚洲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