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体育协会参加2010首届北京市职工健身健康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0年10月15日

  为落实北京市政府关于《健康北京人——全民健康促进十年行动规划》的精神,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建设首都“健康环境、健康人群、健康服务”的国际化大都市,提高首都职工和市民的健康素质,培养广大职工健身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动员职工参与健康行动,推广大众健身项目,展示首都职工的健身风采,推动首都职工体育事业开创新局面。由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卫生局联合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协办的2010首届北京市职工健身健康博览会于10月15日上午在北京地坛公园隆重开幕。
 
 
  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李守镇,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子荣,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丽莉,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赵涛,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朝晖、北京市职工体协秘书长吴孟群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丽莉副局长为本届职工健身健康博览会形象大使颁发聘书,并同其他领导和嘉宾为博览会开幕剪彩,随后进行了精彩的职工体育健身项目展示。
 
 
  首届北京市职工健身健康博览会以秉承奥运精神,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通过丰富的版块内容营造健身氛围,传播健身理念,普及健康知识,整合健身资源,活跃体育产业,展示健身成果,倡导健康生活,组织健身活动,发展健身文化,提供交流平台。主要包括职工体育活动剪影和健身健康图书展;健康服务,健康知识普及;健身项目展示和互动体验;国民体质测试;健身健康大讲堂;健身器材(器具)展示体验;热心帮扶公益活动等几方面内容。
 
 
  在健身项目展示和互动体验版块内,市乒乓球、羽毛球、棋类协会选派了专业队员和象棋、围棋大师参加了活动。李丽莉副局长慰问了各项目互动志愿服务人员,并同大家合影留念。在为期4天的活动期间内,4个项目制订了互动参与比赛规则,挑战获胜者将获得纪念品。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体育协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作用,是专业运动员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回报社会的一次有益尝试,为广大市民和体育爱好者提供了与专业选手交流比赛的平台,为本届职工博览会增添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