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毽球公开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0年10月18日

  10月16日至17日,首届中国毽球公开赛在中央民族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本届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毽球协会、北京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北京市毽绳运动协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17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毽球协会主席晓敏,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原党委书记栾开封,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丽莉,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北京日报集团发行公司总经理王俊,中国体育报副总编王芳,中国毽球协会秘书长魏勇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颁奖仪式由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朝晖主持,海淀区巨山小学、学府园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毽操、绳操表演。
 
 
  作为全国体育大会正式比赛项目,毽球运动1984年被国家体委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至今已有26年的发展历程,已举办过世界及亚洲级比赛。其比赛使用羽毛球场地,类似排球比赛的规则,比赛动作酷似藤球,是融观赏性、竞技性、技巧性为一体的运动项目,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喜爱。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山东、山西、河北、内蒙古、江苏、黑龙江、北京及首都高校等47支队伍300余人参加,借首都地域文化之优势,为各地搭建一个增进友谊、促进交流、提高技艺的平台,以赛事为契机,以对民族体育的热爱为动力,共同打造一个群众广泛参与、普及性强、影响力大、将连续举办的品牌赛事。
 
 
  比赛中,各路好手尽显其能,彩毽飞舞,比赛场面异常激烈,场上选手将毽球控制的游刃有余,扣人心弦的激烈场面不断出现,引来了很多爱好者的关注。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同时获得高校男子和女子组冠军,大同铁路毽协队、山东淄博金海湾队分获公开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与会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同时本届公开赛授予承办单位北京市毽绳运动协会、北京市大学生体协优秀组织奖,授予山东省淄博市毽球协会突出贡献奖。
 
 
  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毽球项目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中国毽球公开赛将连续举办,北京拥有了又一群众广泛参与的非奥项目顶级品牌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