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对选手即将代表中国队角逐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赛场

发布时间: 2010年10月26日
 
 
  作为广州亚运会14个非奥项目之一,体育舞蹈首次进入亚运大家庭。随着亚运会的临近,体育舞蹈广州亚运选手的选拔工作上月底在北京分站赛上画下句点。入选国家队亚运集训名单的共有全国各省市标准舞和拉丁舞的各6对选手。来自北京的王为/陈金,沈宏/梁瑜洁已入选为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舞蹈代表队的正式选手。
 
 
  王为/陈金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沈宏/梁瑜洁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两对选手均为公开系列赛中A组的精英选手,曾多次参加全国及国际的各种大赛,并取得过优秀的成绩。在亚运选拔赛中,他们继续保持了稳定的发挥。在舞蹈风格上很好的把握力量、速度、控制等舞蹈要求的同时,更加注重于艺术表现,在配合、力量、节奏等方面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
 
   两队选手对于参加本次亚运会比赛也充满了信心与希望,目前他们正在参加紧张的集训。届时,他们将和其他选手一起,与来自其他国家的舞者们一决雌雄,为在亚运赛场升起五星红旗而顽强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