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房山青龙湖国际红酒城自行车邀请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0年11月08日
  
 
  11月7日,由市体育总会、房山体育局、青龙湖镇和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等主办承办的,首届北京青龙湖国际红酒城自行车邀请赛在房山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市体育局副局长苑振洲,区人大主任史全富,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朝晖、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宋玉忠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活动共有39支车队的182位车手参加了公路车组和山地车组的比赛,比赛距离为15.8公里,比赛形式为车队团体赛。
 
 
  由四位在京的外国人士组成的“比车牛”队,获得了公路车组的第一名;由五位北京自行车爱好者组成的“介马胡粉猫”队获得了山地车组第一名。北京自协会员集中的天坛队、平安队、原野队、驰鹿队、老车迷队等都取得了进入前八名的好成绩!
 
 
  北京青龙湖国际红酒城自行车邀请赛是与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共同合作,全力打造的“一区一品”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本届赛事通过体育运动与葡萄酒文化、体育赛事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方式,搭建了以体育赛事活动为媒介,为青龙湖镇利用浅山区优势,进一步发展自行车运动户外体育休闲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