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群体项目亚运会上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0年11月30日
  第16届亚洲运动会于11月27日在广州胜利闭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本届亚运会,北京市共有65名运动员和24名教练员选入中国体育代表团。其中我市4个群体项目协会14名北京籍运动员、2名教练员参加了亚运会6个项目的比赛,共有12名运动员在7个项目中获得金牌、2名运动员获得银牌、2名运动员获得铜牌。
 
 
 
 
  体育舞蹈项目北京籍选手共有4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取得4块金牌。来自我市体育舞蹈协会的选手的沈宏、梁瑜洁组合成为本次亚运体育舞蹈比赛最为耀眼的明星,这对组合一举获得了标准舞的华尔兹、探戈舞的两项冠军,为中国体育舞蹈代表队拿下了首金,也为整个中国代表团创造了第1000块亚运金牌。王为、陈金的表现同样精彩,夺得拉丁舞桑巴舞单项金牌后又收获拉丁舞斗牛舞单项金牌。
 
 
  棋类协会共有4人选入国家队,均获得优异成绩。国际象棋运动员赵雪刚刚参加全国甲级联赛回来就进入国家队参加亚运会并和王瑜等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同时还获得了该项目的个人银牌;唐丹是10月份在石家庄全国个人赛中取得冠军后又在亚运会上取得了女子象棋个人第一名;孔杰在参加全国围甲联赛后,马不停蹄夺得男子围棋团体银牌,他们的成绩再一次彰显出北京棋类项目在全国居首位的实力。
 
 
  台球运动员刘莎莎在女子美式8球1/8赛中以5-0战胜新加坡选手何淑华,在1/4赛中5-4战胜韩国选手车俞岚,然后在半决赛中5-3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张舒涵进入决赛。决赛中,刘莎莎最终以5-4战胜金佳映,夺得了这枚金牌。付晓芳则获得女子美式9球的银牌。
 
  北京籍运动员在首次进入亚运会比赛项目的保龄球项目比赛中取得历史突破,北京选手陈咚咚等3人发挥出色,以3841分的总成绩夺得了女子三人赛铜牌。
 
  本届亚运会,我市群体项目参赛人数和总体成绩均超过了上届亚运会,是北京市群众体育工作全面发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五周年取得丰硕成果的具体体现,为北京、为中国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