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加服务民生行动 树立体育社团新形象

发布时间: 2010年12月21日
  2010年初,北京市民政局发出了关于开展社会组织服务民生的号召。社会组织服务民生行动是以社会组织为主体,以民生建设为核心,政府倡导、社会参与的大型活动。其特点是政府把社会组织非营利公益项目纳入统一规划,进行计划性安排并组织实施;把社会组织公益资源与政府公共服务资源形成有效整合和对接;加大政府对社会组织扶持培育力度,对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进行资金和资源扶持。
 
  北京市体育总会对此工作十分重视,在今年4月召开的北京市体育社团工作会议上,市体育总会号召体育社团积极参加这项活动,并要求结合2010年的工作计划,制定服务民生行动方案。此次服务民生行动共有15个社团报名参加。北京围棋基金会、北京市毽绳运动协会、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北京市门球运动协会、北京外企体育协会、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北京市回春保健操协会、北京市钓鱼协会、北京市健美协会、北京市职教体育协会、北京体育场馆协会、北京市桥牌协会、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拳击协会、北京国际体育交流促进会等15个体育社团的21个项目被民政局批准通过。
 
  7月12日市民政局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了北京市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推介展示暨资源配置大会。北京市毽绳运动协会、北京外企体育协会、北京市回春保健操协会、北京市钓鱼协会、北京市职教体育协会、北京体育场馆协会、北京市桥牌协会、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拳击协会、北京国际体育交流促进会、北京围棋基金会等11个协会12个项目到会参展。参展社团介绍了各自协会和项目情况,并为前来参观的社团和观众进行了咨询和交流活动。
 
  北京市民政局按照《关于开展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的意见》,经充分论证和评估,确定北京市回春保健操协会“回春操下基层、服务弱势群体”活动,北京市毽绳运动协会“关爱北京务工子弟健康,为弱势群体提供公益服务”,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同运动、共快乐、敬老育少促和谐”3个项目作为首批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11月底,这3个协会参加了市社团办召开的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评估会。会上,大家对服务民生行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回答了评估专家的提问,并签订了《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合作协议书》。
 
  为鼓励体育社团在社会组织服务民生行动中所做出的贡献,市民政局对北京市回春保健操协会、北京市毽绳运动协会和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