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筹备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1年03月14日

 

  3月11日,2011年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筹备工作会在北京市体育局召开。会议由北京市体育局纪检组长、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北京市台球协会主席胡蓉主持,中国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总会,西城区体育局,北京市台球协会,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海峰介绍了本届赛事前期总体筹备工作,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朝晖通报了赛事组委会组成机构及人员的设置。与会人员就赛事宣传、接待、竞赛组织、场地、安全、医疗、交通等保障方案进行研讨,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是经世界花式撞球运动联盟同意,市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计划于2011年4月26日至5月1日在北京月坛体育馆举办的台球项目国际品牌赛事活动,届时,世界排名男子前64位、女子前48位的选手将参赛。美式9球运动在中国已发展多年,近年来涌现出潘晓婷、付小芳等著名选手,在各类国际大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目前北京有数以万计的球迷,拥有庞大的台球市场,在京举办高水平的9球比赛,必将受到广大台球爱好者的关注。通过赛事的举办,增加北京体育文化新亮点,进一步提升首都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培养台球运动的受众,推广台球运动在我市的发展。
 
  胡蓉主席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全力抓好赛事的宣传工作,借助各类媒体进行宣传和推广,提升赛事的社会影响力;二是进一步做好竞赛组织工作,加强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等机构的协调工作,落实国际单项组织对赛事工作的要求;三是着力做好开、闭幕式策划工作,营造能够体现9球运动文化特点的现场氛围;四是借助好3月底北京斯诺克台球比赛的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全力打造“北京台球月”系列国际品牌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