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风筝节暨中国风筝锦标赛即将举办 传统体育文化盛宴即将上演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7日

   春风渐暖,纸鸢欲飞。备受期待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风筝节暨第三届中国风筝锦标赛即将于2024年4月13日至14日在丰台区王佐镇开赛。作为一场集体育竞技、文化展示、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盛会,本届风筝节将再次点燃人们对传统体育文化的热爱与向往,欢迎每一位对风筝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共襄盛举。


   本次活动由中国风筝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风筝协会、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丰台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怪村村民委员会协办。

   据悉,比赛项目设置丰富多样,包括龙类中型、硬翅串类、软翅串类等八大类别,将吸引众多风筝高手前来角逐。同时,国际风筝表演赛也将成为一大亮点,软体风筝和运动风筝两大项目的精彩表演将让观众大饱眼福。


   除了激烈的赛事,风筝节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风筝制作放飞体验、京津冀百人风筝放飞等环节将让参与者亲身感受风筝文化的魅力,油菜花节市集则将传统与时尚完美结合,为游客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风筝节还将以风筝文化为纽带,推动体育与多领域的融合发展。在油菜花海中放飞风筝,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体育旅游的发展,增进国际体育交流,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


   作为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传统民间体育运动项目,风筝一直承载着人们的情感与记忆。北京国际风筝节历经多年的打造,已成为一个具有鲜明特色和广泛影响的高水平品牌赛事。今年的风筝节,将再次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


   目前,风筝节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欢迎大家到场观看,相信它将为我们带来无尽的惊喜与感动。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春风拂面的日子里,与纸鸢共舞,感受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我们等风也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