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北京市航海模型项目选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0日


   根据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印发《北京市“我要上全运”选拔赛工作方案》的要求,现将第十五届全运会航海模型项目北京市选拔赛竞赛规程发布如下: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局

北京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

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

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

北京市古城中学

世界葡萄博览园    

三、竞赛项目

第十五届全运会航海模型竞赛项目设置:

(一)动力艇项目团体赛(MINI-ECO+MONO-1+MINI-HYDRO)

(二)仿真航行项目三人团体赛(F4A)

(三)遥控帆船项目三人团体赛(PS550+ST950×2)

(四)耐久项目团体赛(V27+O27+OE21)

(五)海陆模型足球团体赛(航海+车辆,三对三)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一)海陆模型足球团体赛选拔赛(航海模型,三对三)

时间:2024年4月19日

地点:北京市古城中学(石景山区)

(二)其他项目选拔赛

时间:2024年4月19日

地点:世界葡萄博览园(延庆区)

(三)海陆模型足球团体赛(车辆模型,三对三)项目由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北京市车辆模型选拔赛执行。

五、报名资格与审查

(一)运动员资格

1、参赛选手须为北京户籍或长期居住北京或就职单位在京。其中:户籍以身份证并户口本为依据(落户时间为2023年8月29日前有效);长期居住地以本人居住证或社保缴纳记录(2023年8月29日前有效)为依据;在京就职人员以劳动合同为依据,同时提供工资证明或纳税、社保证明等(2023年8月29日前有效)

2、医院开具的身体健康证明。

3、须办理不低于3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

(二)身份确定

运动员以户籍、居住证并社保缴纳记录、工作证/劳动合同并工资证明/纳税/社保证明所在地为准确定所代表参赛单位(以下简称“单位”)的唯一性,且运动员须与该单位签订参赛协议。

(三)资格审查

1、一名运动员必须以同一身份报名。

2、主办单位将依据有关规定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查,通过网络公示接受各参赛单位和社会监督。各参赛单位可利用自查、互查和举报等形式,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核与监督。

3、运动员在参赛资格上经查证属实有违反规定的,取消本人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两人和两人以上项目取消全队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取消运动员所代表的参赛单位参评第十五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优秀组织奖的资格。

4、运动员(队)被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的,已完成的比赛结果不再改变,其被取消的名次依次递补。

(四)报名要求及办法

1、在接受单位团体报名的同时,面向社会接受个人报名(海陆模型足球团体赛仅接受团体报名),个人报名需有领队及教练员。每支参赛队每项限报领队及教练员各一人,且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之间不得相互兼任。

2、参加团体项目的参赛队须由三人组成,其中须18岁(2007 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和40岁(1984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以下运动员各一人。

3、参加海陆模型足球团体赛(航海模型,三对三)项目的参赛运动员,不得兼项“车辆模型三对三项目”。

4、本次竞赛第1-5项内的小项不得兼项,第1-5项之间最多可兼报一项。

5、竞赛报名材料由纸质版与电子版构成:

1)纸质版报名材料包括:报名表及健康证明、保险单、参赛协议、身份证并户口本/居住证并社保记录/工作证或劳动合同并工资证明或纳税证明或社保记录的复印件,以中国邮政EMS方式邮寄至:北京市大兴区清源街道丽园C7-1-401,董德武:18110157059。

2)电子版报名材料包括:EXCEL报名表及纸质版报名表、健康证明、保险单、参赛协议、身份证并户口本/居住证并社保记录/工作证或劳动合同并工资证明或纳税证明或社保记录的扫描件(分辨率为300dpi,A4标准分别扫描,PDF格式,不得使用拍照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345303176@qq.com。同时,在竞赛报到时须出示身份证并户口本/居住证并社保记录/工作证或劳动合同并工资证明或纳税证明或社保记录及健康证明与保险单的原件。

6、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4月15日下午16点。纸质版报名材料提交时间以邮寄凭证时间为准,电子版报名材料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过时不再接收任何形式的报名。

7、报名截止后将组建领队群,并在每场选拔赛举行前召开线下领队会。

8、各参赛队所报各项目须派一名运动员参加领队会,领队会现场进行规则讲解,海陆模型足球团体赛(航海模型,三对三)将于领队会进行抽签分组,如未参加领队会,竞赛中产生的质疑与纠纷由各参赛队自行承担。

9、海陆模型足球团体赛(航海模型,三对三)选拔赛位于校园内,仅允许团体赛领队、教练员及运动员进入学校,其他随行人员一律在校园外等候;学校及周边无停车位,建议参赛运动员绿色出行。

10、参加海陆模型足球团体赛(航海模型,三对三)选拔赛应在提交报名材料时同步提交进校园安全责任书(附件三)。报名材料缺少任意一项不得参赛。

11、参加动力艇项目团体赛和耐久项目团体赛的运动员须自备AMB计时器。

12、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竞赛办法

(一)选拔赛各项目开赛时未公布《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航海模型竞赛规则》的,则按照《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竞赛规则(2020试行版)》执行。

(二)各项目检录时点名三次未到视为弃权。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每轮选拔各单项录取前八名,总成绩前八名授予获奖证书。

(二)各单项竞赛不足8人,以实际参赛人数进行排名。

(三)选拔赛将采取罚分制,各项目积分低者排位靠前,选拔赛各项团体报名总成绩前三名参赛队,个人报名参赛总成绩第一名将有资格入围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北京市航海模型集训队。

(四)积分计算方法

单场名次

1

2

3

4

5

6

7

8

...

单场积分

1

2

3

4

5

6

7

8

...

各场次选拔积分总和为最终成绩。

(五)北京队组队办法将以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发布《第十五届全运会模型项目竞赛办法》为依据,入围的运动员将通过队内测试决定最终参赛人选。

八、监督与仲裁

(一)本次选拔赛将设立赛事监督员。赛事监督员按照工作条例独立行使监督权。

(二)本次选拔赛设立仲裁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在组委会的领导下独立开展工作,职能是复审、处理比赛期间执行竞赛规则、规程过程中发生的纠纷,保证竞赛规则、规程的正确执行和实施。仲裁委员会根据工作实施细则裁决竞赛中的重大争议问题,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为最终裁决。

(三)仲裁委员会不受理按规则、规程规定应由执行裁判、裁判长(总裁判、裁判组)职权范围内处理的有关事宜;与竞赛无直接关系的违反纪律、寻衅闹事、打架斗殴等行为。上述行为由组委会有关方面进行处理。

(四)仲裁委员会成员应回避与本人所在代表队或地区有牵连问题的讨论。

(五)仲裁委员会对比赛期间受理的申诉、控告,应及时作出裁决,并及时告知申诉方,不得影响其它比赛或发奖。

(六)书面抗议的受理

    基本原则:参赛选手认为因竞赛管理人员、裁判员的行为或疏忽而使竞赛成绩受到影响,受到不道德行为或其他个人、团队竞争对手的影响,向仲裁委员会正式提出书面申诉。

(七)书面抗议的期限和内容

1、抗议者必须在成绩通告发布后1小时内向大会仲裁委员会提出。

2、书面抗议必须由提出抗议的参赛选手和领队签名,并如实提供下述具体说明:

    1)竞赛详细说明及发生事件的地点。

    2)确定责任所引用的规则条文或无责任说明。

    3)事件过程。

    4)事件示意图。

3、提起抗议不影响参赛选手继续参加后续竞赛。参赛选手因提起抗议而退出竞赛时,各单项裁判长有权取消提诉者的参赛资格,并且抗议无效。

(八)撤消抗议

    书面抗议一经递交,不允许撤消。当在抗议审理前,被提诉对象承认犯规,由仲裁委员会决定是否撤销抗议;若仲裁委员会认定抗议事件不可避免,可要求抗议者撤消抗议。

(九)抗议的处理

1、仲裁委员会受理抗议后,在抗议审理期间,抗议者、受抗议者都应到会配合调查,如实陈述案件事由。

2、提起抗议的选手以及所被提诉的选手都有权参加听证会。在抗议审理时,仲裁委员会可视现场实际情况召集与该事件有关的目击证人。证人须如实向仲裁委员会陈述实际情况。

3、提起抗议者应以竞赛规则和竞赛委员会在大会期间的相关规定为依据,实事求是地提出诉求。

4、仲裁委员会的最终裁决必须以公开方式通知各方。

5、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为最终裁决,不接受任何上诉。

九、联系方式

    赛事负责:刘     13718350873

技术咨询:岑     13901142223

                   13041234382  

十、附件

(一)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二)进校园安全责任书          

                    

                                    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

航海模型赛事组委会

                                     2024年3月20日

 

 

 

 

 

 

 

 

 

 

 

 

 

 

 

 

 

 

 

 

附件一、

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 — 我要上全运

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航海模型项目

北京市选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第一条 为加强对第十五届全运会航海模型项目北京市选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管理和监督,规范各运动队参赛行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制订本责任书。

第二条 各参赛队领队是本次赛事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直接责任人,代表本队签订责任书。

第三条 各参赛队要充分认识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制订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管理和教育,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第四条 各参赛单位在参加第十五届全运会航海模型项目北京市选拔赛过程中负有以下责任和义务:

(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自觉维护体育竞赛的公平、公正,遵守赛事纪律,文明参赛。

(二)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引导运动员树立正确、积极、健康的道德观、价值观和参赛观,保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维护和弘扬公平竞赛的体育道德与精神,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干净参赛。

(三)严格遵守《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航海模型项目北京市选拔赛竞赛规程》及赛事有关规定,保证运动员参赛资格真实有效,不弄虚作假。

(四)严格遵守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明确工作责任与任务,保证相关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参加全运会航海模型比赛不发生兴奋剂违规事件。

(五)高度重视参赛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参赛队伍所有成员的安全教育,深入排查并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六)积极配合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承办赛区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环境。不对外散布不符合事实和不负责任的言论。

第五条 在比赛中严禁出现以下行为。

(一)在运动员参赛资格上弄虚作假;

(二)虚假比赛或操纵比赛;

(三)在比赛中故意干扰或影响他人正常参赛;

(四)为谋求不正当利益,向组委会、竞委会工作人员、技术官员、裁判员等以任何方式、任何形式的贿赂行为;

(五)不服从裁判员判罚,指责、谩骂、攻击裁判员,干扰裁判员正常执裁;

(六)故意拖延比赛时间,闹赛、罢赛、无故弃权、拒绝领奖,不服从管理,扰乱赛场秩序;

(七)辱骂对手、打架斗殴、故意伤人,发表涉及地域或民族歧视性的言论;

(八)发表不实或虚假言论,误导媒体和公众,干扰比赛正常进行;

(九)发生兴奋剂违规行为;

(十)因管理不到位,或应急处置不当,造成重特大安全事故;

(十一)其他影响赛会形象或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

本人代表本运动队确认对上述承诺已充分理解,并同意接受监督,在选拔赛期间,如发生上述赛风赛纪和兴奋剂违规行为,将承担相应责任。包括警告、通报批评、停赛1场或数场以及取消参赛资格等。对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赛事组委会将根据情节轻重进行处罚。

 

领队签字:                            身份证号:

责任书签署日期:

 

附件二、

进校园安全责任书

 

为确保我校在承办第十五届全运会海陆模型足球团体赛选拔赛(航海模型,三对三)期间的安全,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的参赛环境。我校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结合学校安全要求,经我校领导会议研究决定,在本次选拔赛正式开赛前所有参赛运动员须了解进校园安全要求,每位运动员须保证做到:

一、选拔赛期间,所有参赛运动员须服从志愿者引导,不得擅自进入校园未开放区域;

二、在竞赛中,禁止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发生;不影响、不干扰、不侵犯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员;

三、在竞赛中所有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要遵守赛场纪律,服从现场管理。如不服从管理将面临取消参赛资格的处罚;

四、竞赛中,参赛运动员如有身体不适无法继续参赛等情况,应第一时间向现场裁判员、志愿者寻求帮助;

五、没有竞赛的运动员不得进入赛场水池边围观。按照指定位置文明观看比赛;

六、所有参赛运动员在校内期间,不得随意进入其他教学楼。学校将为所有参赛运动员在指定区域设置公共卫生间;

七、为保证竞赛顺利进行,请所有参赛运动员在校内须看管好个人物品(竞赛器材),丢失概不负责。

 

领队(教练员)签字:                       身份证号:

 

运动员签字:  

 

责任书签署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