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风筝锦标赛(北京站)选拔赛圆满完赛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8日

   草长莺飞醉春烟,三月天清放纸鸢。不觉间,寒去春归,又到了群众放风筝的季节,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风筝协会、温榆河公园承办第三届中国风筝锦标赛(北京站)选拔赛于2024年3月16日在温榆河公园开赛。



   风筝作为传统文化和体育项目,在北京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普及性高,而今作为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有着它承载的特殊文化意义。风筝放飞、比赛交流,不仅能调动了人们参与体育健身的积极性、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体育生活,还促进了众多风筝爱好者们互相彼此的交流学习。提升了参赛者们的风筝技艺水平。


   本次赛事主题设为传统风筝赛,项目分为龙串类风筝、硬板串类风筝、软板串类风筝、硬翅串类风筝、软翅串类风筝、立体类、串类最长类风筝、盘鹰类风筝套路赛。通过比赛评选出优胜参赛者代北京参加第三届中国风筝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