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总秘书处汇报体育社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17日

  12月14日,以市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华山为组长的“基层党组织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考评组”到市体总秘书处检查基层党组织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检查组成员听取了市体总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张朝晖同志所做的情况汇报,汇报从七个方面谈了市体总秘书处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即强化思想认识,找准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定位,明确党支部的工作重心;强化学习教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活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强化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党建和社团业务建设一起抓,引领体育社团健康发展;强化队伍建设,找准社团党建工作和党风建设的突破口,为社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培养骨干和中坚力量;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强化制度建设,确保“三会一课”及“三重一大”的落实,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保障。同时对体育社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

  在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同市体总秘书处的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并对总支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测评和抽查。

  会上,田华山副书记对市体总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体总党支部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能够跳出小团队思考,用党建工作指引方向,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障事业发展,在探索体育社团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方式、方法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在体育社团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了全民健身事业的一支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