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研究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30日
  10月30日上午,中共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研究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朝晖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局党组转发《中共北京市纪委关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案件的通报》的通知,与会党员坚决拥护市委对6起典型违纪案件的查处,认为对案件的查处充分体现了市委狠刹“四风”问题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支部将结合下一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对照检查,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会议传达了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市体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安排的通知》的主要精神和工作安排。
  张朝晖同志通报了领导班子在落实这个文件通知前期的相关准备工作。根据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听取了部分协会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谈心,下发了调查问卷,根据收集和反馈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初步形成,并向与会党员通报了这个对照检查材料。
  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环节的安排和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与会党员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大家一致认为,基层支部和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央、市委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好局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要求,特别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最要的一个环节,是推进支部整改和今后发展的关键环节,对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也提出了一些意见,领导班子将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后提交下一步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方案》。
  张朝晖同志在大家讨论发言后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评议,是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的重要环节;是解决“四风”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步骤;是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的重要手段。全体党员要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抱着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准备下一步的民主生活会,对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进行评议,进一步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务实、清廉、创新的班子。
  会议决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于11月15日召开,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相关的准备工作,切实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开成一个团结、上进的会议,加强支部的党风建设和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