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组织观看《青年马克思》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5日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14名党员及共青团员一同观看了影片《青年马克思》。通过本次收看电影,让马克思主义这个神圣的名词渐渐在我们的脑海里清晰起来,对马克思主义也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和体会,马克思主义归根结底就是为人类求解放。

  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地改变了世界,也深刻地改变了中国,是我们立党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广大党员要在发展的进程中不断证明其正确性和指导意义。

马克思与恩格斯

  电影中描述的情景仍在我们的脑海中,马克思给我们留下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即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是为了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念。

青年时期的马克思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坚定不移地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指出,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因此我们要深入学习马克思理论,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并根据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

认真观看影片

  如果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那么,对科学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以及为实现共产主义最高理想而奋斗,就是共产党人最根本的初心和终极目标。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

  因此今天,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以自己的智慧和信仰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北京体育事业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