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6日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20年8月3日,中共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身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广大体育社会组织服务的宗旨,更加坚定了在岗位上履行好自身职责、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信心与决心。

  随后,本单位2名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下沉”干部进行了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下沉’干部的战‘疫’担当”为主题的交流发言,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以及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感受和体会。两人自2020年2月28日起,每天到大兴区黄村镇周村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卡点值守、巡逻检查、张贴通知和宣传海报、对返京隔离人员进行复核、人员隔离管理和分发消毒水、分配生活用品等。两人克服了连续站岗值守、体力透支,穿着防护服、闷热不便等困难,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定,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正能量。面对人员流动性强、组织工作难度大等问题,两人深入老百姓身边了解情况、开展工作,认真耐心的进行解释和说明,逐渐得到了百姓们的认可和好评。两人还参与了为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的任务,组织近千人进行登记、发放检测盒子以及疏导秩序等。高正雄在发言中说:“我曾经担任过村官,有一些基层工作经验,所以很快的融入进来,按要求共同把基层这道防线守严守牢。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也是一段难忘的工作经历,身为‘下沉’干部,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张晗在发言中说:“如果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我们大家团结在一起,相互鼓励、加油打气,相信坚持就是胜利。通过这次锻炼,我在工作上和思想上都取得了很大收获。” 在这个工作岗位上,两人始终把自己当做周村的一员,将村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张国成书记要求全体人员向2名“下沉”干部学习,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干劲,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和使命,提高主动工作、创新工作的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完成好各项任务,为推动体总秘书处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