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暨第二届京津冀雪趣及体验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5日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局

  北京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

  三、协办单位

  北京世园公园

  四、比赛时间

  2021年1月16日至17日

  五、比赛地点

  北京世园公园(北京市延庆区)

  六、比赛项目

  (1)雪地龙舟

  (2)雪棋

  (3)雪地捶球

  (4)雪掷球

  (5)雪雕

  (6)雪地夺标

  (7)雪凌

  (8)雪袋球

  (9)经纬球

  七、竞赛办法

  (一)雪趣挑战赛采用个人完赛打卡赛制。

  (二)参赛队员按照要求完成挑战赛将获得奖励。

  (三)参赛队员年龄要求:2014年1月1日—1960年12月31日,以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为准。

  (四)参赛队员身体健康,无突发性疾病,能够满足参赛要求。

  (五)听从指挥,有序参与,服从裁判。

  (六)本比赛最终由组委会解释说明。

  八、项目简介

  (一)雪地龙舟

  在设定的场地里,乘坐雪地龙舟滑行。每人1次机会,计时完成成绩。

  规则:场地长20米宽6米,从起点出发,龙头到达终点停止计时,时间最少者为本项目优胜奖。

  (二)雪棋

  在设定的场地里,用雪棋低手抛击前面5米远,击打带有数字的雪棒。起始30分,采用减分归零赛制。每人有三局机会,一局抛击的次数少于10次记为完赛。同时也可以体验雪棋PK赛。

  规则;在距离抛棋线五米的距离处,由九个椭圆形雪棋围成的三角形,每个雪棋之间距离为雪棋长度1/2,每个雪棋长度为25-30cm。使用抛棋击倒后减分制,在10次抛棋内并减分至零分为优胜,次数最少者为雪棋“纵横家”称号。

  (三)雪捶球

  在设定的场地里,用球杆将球击入捶球门,完成全部球门进球者记为完赛。

  规则:在30米长的不规则长条形区域中,依据赛道特点设定6个捶球门,选手在起点后,击打捶球依次进门,低于标准杆20杆的杆次完成,完成者为优胜者,杆数最少者(并列为时间少者)为本项目优胜奖。

  (四)雪掷球

  在设定的场地里,用手(戴手套)击打雪掷球,超过规定距离者记为完赛。同时也可以体验雪掷球赛。

  规则:在8米的距离中,参赛者自抛雪掷球,用异侧手将球击中8米外区域的30cm*30cm标志点,每人五次球。击中者为完赛,击中最多者为最佳击球手获“金手臂”奖。

  (五)雪雕

  每人一块1M*1M的雪块,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个自己创意设计的雕塑。

  规则:在规定时间内,不借助任何工具完成自己的独立设计的雕塑。

  (六)雪地夺标

  在设定的场地里,从起点出发,完成规定的线路和设置的障碍物,在222秒内返回终点者记为完赛。

  规则:在30米长的赛道里,依次完成:独木行走,单点跨越,分合跳跃,钻套软环,四个项目,每单项完成后方可拿取置于雪地内标识,到达折返点后,逆序依次完成障碍并将标识置于雪地内,在222秒内完成者为完赛,时间最少者获得“极速侠”称号。

  (七)雪袋球

  在设定的区域外,使用雪袋将球击打到固定标志体,5次球能有2次击中即为完赛,同时可以体验雪袋球赛。

  规程:在8米的区域外,依次将5个球由雪袋中抛击出,并触击到30cm*30cm标志体,击中2次者即为完赛。完赛者可以体验雪袋球比赛。射入球数最多者为优胜者。

  (八)雪凌

  在设定的区域内,手持雪凌,在五次机会内,经过连贯两次触及既定区域内,将雪凌投、抛止停于指定区域内为完赛,同时可以体验雪凌赛。

  规则:在8米区域外,在五次机会内,使用助跑或站立方式启动,可以持雪凌在连贯两次触及限定区域,将雪凌抛投止停于直径为2米的半圆内,方为完赛。完赛者可以体验雪凌对抗赛。投止数多者为此项目记录优胜奖。

  (九)经纬球

  在设定的区域内,通过反弹作用,模拟配合技术,五次传球内完成一次射门进球,即为完赛,可以体验经纬球比赛。

  规则:在本方进攻区域内,通过五次控传球射门机会内,将球传向纬度区中弹力网,经反弹后,在本方距离球门最近的进攻区域内打门(1.5米后),攻入球门内(离地10cm,直径一米,“风流眼”内,球门后设置球网)即视为进球。进球即为完赛,完赛者可参加经纬球对抗赛,五次控球射门最多者为“金球奖”。

  九、报名与奖励领取

  (一)报名方式

  1.报名平台:线上微信小程序报名。

  2.本比赛免费参赛。

  3.参赛队员微信小程序报名成功后,加王老师微信:18600119728(微信为手机号)拉进本次比赛微信群里。在群里统一咨询和发布相关信息。

  4.完赛奖励领取:所有参赛队员在完赛后到颁奖台旁领取完赛奖励;

  5.联系人:王老师;手机:18600119728(微信为手机号)。

  十、裁判员

  比赛裁判员由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统一选派。

  十一、成绩和颁奖

  所有完赛参加雪趣项目比赛的队员都可以获得参赛奖励。

  十二、不可抗力

  若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比赛不能正常进行,由赛事组委会决定延迟或取消比赛。

  十三、本竞赛规程解释权属赛事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