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暨第二届京津冀青少年俱乐部滑雪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5日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局

  北京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

  三、协办单位

  北京怀北国际滑雪场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2021年1月30日

  比赛地点:北京怀柔区怀北国际滑雪场

  五、竞赛项目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女子大回转

  单板滑雪:男子大回转、女子大回转

  六、参赛办法及要求

  (一)本比赛以青少年俱乐部为单位报名参赛,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

  (二)参赛队员不限国籍,身体健康,具备参加滑雪比赛的技术和心理能力,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籍卡、户口本或护照等),核对身份后方可参赛。

  (三)参赛队员必须与俱乐部有唯一所属关系或协议。队员只能归宿一家俱乐部报名参赛。

  (四)各支参赛俱乐部参赛前提供:俱乐部名称、LOGO标志、旗帜等。

  (五)比赛以参赛队员的学校年级为分组依据,分以下组别:

  高山滑雪小学乙组女子(小学1-3年级)

  高山滑雪小学乙组男子(小学1-3年级)

  高山滑雪小学甲组女子(小学4-6年级)

  高山滑雪小学甲组男子(小学4-6年级)

  高山滑雪初中组女子(初中1-3年级)

  高山滑雪初中组男子(初中1-3年级)

  高山滑雪高中组女子(高中1-3年级)

  高山滑雪高中组男子(高中1-3年级)

  单板滑雪小学乙组女子(小学1-3年级)

  单板滑雪小学乙组男子(小学1-3年级)

  单板滑雪小学甲组女子(小学4-6年级)

  单板滑雪小学甲组男子(小学4-6年级)

  单板滑雪初中组女子(初中1-3年级)

  单板滑雪初中组男子(初中1-3年级)

  单板滑雪高中组女子(高中1-3年级)

  单板滑雪高中组男子(高中1-3年级)

  (六)共计十六个组别,参赛选手可以兼项报名,不可以跨组别报名,以身份证和学籍卡为准参赛。

  (七)各俱乐部需报领队1人,教练人数不限。领队和教练可兼任。采用领队负责制,教练协助领队完成队员参赛。队员可以兼项,不得跨组别报名参赛。

  (八)给参赛队员免费提供的雪场滑雪器材(包括雪板、雪鞋、雪仗)和雪卡。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九)俱乐部必须要给参赛选手购买高风险运动保险,所有参赛者比赛时必须配戴头盔。参赛者的服装、手套、雪镜和头盔等装备自备。应符合国际雪联有关安全的规定。

  (十)在比赛时,参赛选手不得携带对讲机、手机等通讯器材,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和比赛成绩。

  (十一)每位参赛队员的号码衣押金100元,各俱乐部以微信、支付宝转账给方老师,完赛后归还号码衣,退回押金。

  (十二)每个组别报名人数不足3人的取消该组别比赛。

  六、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版《高山滑雪竞赛规则》《单板滑雪竞赛规则》。

  (二)出发顺序

  1、参赛队员第一次滑行出发顺序由电脑抽签随机抽签产生。第一次滑行结束后,男、女组别成绩排名前15名的选手有资格参加第二次滑行。

  2、第二次滑行出发顺序依据第一次滑行成绩排名逆序出发。

  (三)成绩管理

  有资格进入第二次滑行的参赛队员,以两次滑行总成绩进行排名;在第二次滑行中未出发,未完成或犯规的队员,以及没有资格参加第二次滑行的队员将按第一次滑行成绩排定后面的名次。

  (四)抗议与仲裁

  如果对俱乐部资质、运动员资格、成绩、判罚等有异议,请在比赛结束后15分钟内以书面形式申请仲裁,提交相关证据,缴纳仲裁费200元,否则不予受理。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

  设俱乐部奖:优秀组织奖、精神文明奖;

  设荣誉称号奖:最佳领队奖、最佳教练员奖、最佳打蜡师;

  设运动员奖:各组别男、女前八名颁发证书,前三名颁发证书、奖牌;为所有完赛队员颁发完赛证书,获奖队员与教练员共同上台领奖。

  八 、报名与证书领取

  1.报名平台:线上微信小程序报名

  2.参赛的领队或教练微信小程序报名成功后,拉进本次比赛微信群里。在群里统一咨询和发布相关信息。

  3.获得参赛资格后,组委会将根据注册信息通知参赛选手;

  4.完赛证书领取:所有完赛队员在颁奖时到颁奖台旁领取参赛证书;

  5.报名时间:2021年1 月10日到2021年1月25日;

  6.联系人:王老师;手机:18600119728(微信为手机号)。

  九、裁判员

  技术官员、竞赛长、裁判长和裁判员由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选派。

  十、不可抗力

  若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比赛不能正常进行,由赛事组委会决定延迟或取消比赛。

  十一、本竞赛规程解释权属赛事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