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京沪两地青少年滑雪交流赛方案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5日

  为了进一步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大力营造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良好氛围,在中国滑雪协会指导下,北京市滑雪协会和上海市冰雪协会就青少年滑雪运动普及推广、滑雪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首次举办“京沪青少年滑雪交流赛”,开展北京和上海两地青少年的滑雪交流青少年冰雪交流活动。通过两地青少年滑雪交流,为冰雪运动“南展冬扩西进”提供借鉴和参考。

  一、指导单位

  中国滑雪协会

  二、主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局

  北京市体育总会

  三、承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北京市滑雪协会

  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

  四、支持单位

  爱上雪体育

  上海静安区滑雪协会

  上海雪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五、媒体支持单位

  冬奥纪实频道

  人民网

  中国体育报

  优酷体育

  虎牙

  六、交流赛内容

  两地青少年滑雪技术培训+京沪青少年滑雪交流赛

  七、时间

  第一期2021年1月23日-30日(大众赛)

  第二期2021年1月30日-2月6日(大众赛)

  第三期2021年2月5日-10日(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和上海市青少年滑雪队)

  八、比赛地点

  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

  九、比赛流程

  第一天:京沪两地青少年集结、开幕式

  第二天-第六天:滑雪技术培训

  第七天:竞赛、颁奖典礼及闭幕式

  十、赛程设置

  (一)竞赛项目

  回转竞赛

  (二)组别设置

  1.团体组:6人为一个团体,男女不限、组别不限,同一团体队员必须来自同一地区,每人仅限报名参加一个团体参赛,不得跨团队报名,参加团体组别竞赛必须参加个人组别竞赛。北京、上海两个地区限各报10个团队。

  2.个人组:男子单板组别;女子单板组别;男子双板组别;女子双板组别。

  十一、参赛资格

  1.经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6-16岁京沪两地青少年,限额200人。

  2.参赛人员须自行办理滑雪专项意外伤害保险,在提交纸质报名表的同时上交报保险单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参赛人员需签署参赛公约及个人声明。

  十二、竞赛办法

  (一)团体赛

  团体6名队员单项参赛个人最终成绩积分相加形成团体最终成绩。团体按最终成绩进行排名。

  (二)个人组别

  1.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共同审定的《高山滑雪竞赛规则》和《单板滑雪竞赛规则》。

  2.比赛采用计时赛制。滑行时间是光电电子计时计算系统记录时间。

  3.比赛按年龄组进行比赛,先双后单,先女后男,先低后高。

  4.第一次滑行出发顺序按照各年龄组抽签系统随机抽签排序产生。每组前15的运动员有资格进入第二次滑行。第二次滑行倒序出发。

  5.依据两次滑行总时间进行排名和获得积分。

  6.由于不可控因素造成滑行时间记录不全,赛事仲裁委员会有权要求运动员重滑。

  7.如对比赛成绩有异议,需在比赛结束 15 分钟内以书面形式申请仲裁,并提供相关证据,逾期不予受理。申请仲裁需交纳二百元仲裁费,申诉成功后退还二百元仲裁费;申诉不成功,仲裁费不予退还。

  8.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比赛不能正常进行,赛事组委会可决定延迟或取消比赛。

  十三、录取与奖励:

  (一)团体奖项及积分办法

  团体总分由6名队员各单项名次积分相加计算,各单项取前8名计算积分,第一名计20分、第二名计16分、第三名计13分,第四至八名分别计10分、8分、6分、4分、2分,其它名次均计1分。

  (二)奖项设置

  团体赛:团队成绩以6名队员最终成绩积分相加进行排名。团队取前三名颁发奖杯、奖牌及证书。

  个人组别:每组取前八名进行颁奖,前三名颁发颁发奖牌及证书,四至八名颁发证书。其他运动员完成比赛后颁发完赛证书。

  十四、本竞赛规程仅限本次滑雪比赛,最终解释权归赛事组委会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