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总会关于在本市部分行政区域内禁止开展影响飞行安全相关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2日

各相关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区体育总会:

  为确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相关飞行活动的安全,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在本市部分行政区域内禁止放飞、升放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动物和其他物体的通告》(京政发〔2021〕11号)要求,自2021年6月13日零时起至2021年7月1日24时止,将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大兴等9个区的行政区域设置为净空限制区,除庆祝活动期间组织的相关飞行活动以及和平鸽、气球等专项放飞活动外,实施禁止升放任何影响飞行安全的物体和分段限制放飞鸟类措施。结合本市相关体育社团工作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北京市信鸽协会要及时联系指导相关区信鸽协会,按要求做好属地信鸽会员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其中,通州区信鸽会员必须进行圈养并禁止放飞,其他8个区信鸽会员每日6时至15时必须进行圈养并禁止放飞。相关区信鸽协会要监督属地信鸽会员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得影响飞行安全。

  二、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北京市风筝协会禁止在净空限制区内组织开展赛事活动,及时通知广大会员禁止在净空限制区内升放无人机、穿越机等航空模型以及各类风筝。

  三、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禁止占用净空限制区开展航空赛事活动,及时通知广大会员禁止占用净空限制区开展一切飞行活动。

  四、各相关区体育总会要加强对属地各相关项目协会和会员的组织和管理,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影响飞行安全隐患排查。

北京市体育总会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