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56民族团结跑线下跑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盘旋、起伏、漂移、跃动,时而上下翻飞,时而左右腾舞,蜿蜒双龙在北体大舞龙队员手中猎猎作响,虎虎生风。《龙腾中华》表演既展现了舞龙这项传统体育活动的精气神韵,传递着各族群众祈求国泰民安、向往美好生活的祥和寓意,同时也拉开了第十五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石榴花开美京城 第二届56民族团结跑线下跑活动的序幕。


    5月28日,由市体育局、市民族宗教委、市体育总会、延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延庆区委统战部、延庆区体育局、市民族传统体协、北京马拉松协会、北京世园公园承办的第十五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石榴花开美京城 第二届56民族团结跑线下跑活动在北京世园公园举行。全市400余名各族群众参与其中。


    为提升活动趣味性,增强群众参与度,56民族团结跑设置沿途打卡互动环节,包括花毽、推铁环、投壶、柔力球、花炮、冰蹴球共6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体验,每个打卡点安排专业老师示范指导。组委会还特意延长关门时间,确保每位参与者积极投入到打卡互动中,引领参与者们学习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感受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魅力。同时,56民族团结跑线上跑活动也在火热进行,吸引了更多群众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以“踔厉奋发新征程 全民健身向未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挖掘传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与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有机结合,在跑步这一参与广泛的群众体育运动中,融入多种底蕴深厚、开展便捷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体验及新时代北京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展览展示,助推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