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回天专班系列活动第四届回天地区十公里健跑激情开跑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2023回天专班系列活动第四届回天地区十公里健跑于5月27日在昌平区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顺利举办。本次活动设10公里健跑、5公里亲子跑两个组别,共计约500名选手参与本次活动。


    2023回天地区十公里健跑今年已经是连续举办的第四年,作为回天地区一项特色大众的体育赛事,该项赛事丰富回天地区乃至北京周边短距离跑步赛事活动,打造回天地区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健康名片”,逐步成为区域性全民健身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依然选择在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举行,作为昌平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载体和代表场地之一,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多年来郁郁葱葱的天然氧吧持续为周边市民提供低碳、多氧、绿色、生态的健身场景,为回天地区跑步爱好者们提供健康的锻炼环境,跑者们在这里沉浸式感受青山绿水、生态宜居之美,感受回天计划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同时,组委会倾力为跑友们打造安全及全方位的活动服务体验,在提供丰富的物资保障的基础上,招募专业救援团队,并邀请长期服务于回天地区的15分钟运动圈东小口运动营的营员为本次活动提供热身、配速、急救、志愿者等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作为15分钟运动圈最为活跃的团体之一东小口运动营长期在回天地区进行公益的跑步健身指导及公益服务,来源于回天、服务于回天,努力以体育的方式构筑回天行动软服务的长期性和持续性。同时由北京马协与北京向量律师事务所倾力打造的公益法律咨询站也开到了活动现场,为参与活动及周边群众提供除体育外更多维度的公益服务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临近“六一”儿童节,5公里亲子组的比赛可谓是热闹非凡。“大朋友”带上小朋友们,冲出起跑线的一刹那,仿佛回到了孩童时代,放下工作、抛却烦恼,争当孩子王,恣意奔跑,与孩子们提前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经过激烈的角逐,10公里男子组冠军被沙宇超以35分38秒摘得桂冠,王志程、王晨分别以35分48秒、37分34秒获得男子亚军、季军。10公里健跑女子组冠军被杨梦琪以38分01秒摘得桂冠,宋爱丽、张娟娟分别以39分32秒、43分16秒获得女子亚军、季军。

    2023第四届回天地区十公里健跑的顺利举办,既是回天地区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快速发展、打造健康昌平新图景的重要环节,也是将区域生态发展与体育竞赛有机结合的重要体现。随着回天地区多种多样的全民健身运动不断崛起,亚洲最大居住社区将会解锁更多体育赛事可能性,让大众体育和全民健身融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