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北京市社区运动会暨北京市优秀健身团队交流展示活动通州区朗清园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0日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等文件要求,加强科学健身指导供给,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北京市通州区体育总会、通州区潞源街道承办的2022-2023年北京市社区运动会暨北京市优秀健身团队交流展示活动,于5月20日上午在通州区潞源街道朗清园社区成功举办,吸引300余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唯一的“试金石”

    随着大众对体育健身丰富内容需求的日益提升,对社区运动会在项目多元化设置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共有市级体育社会组织126个,区级体育社会组织505个,全民健身团队11928个,每万人体育社会组织5.8个,为全民健身运动在基层社区广泛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社区运动会及交流展示活动始终以满足人民体育文化需求作为实践的出发点,结合城市副中心基层健身团队长期开展的项目,以及公务员社区多以青年群体为主的特点,在项目设置上将传统运动与新兴运动相结合,提供了更多时尚新颖的健身选择,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其中。

    歌颂美好生活,奏响体育文化“最强音”

    近两年来,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共评定了177支星级健身团队,这些团队充满活力、活动经常,表现出了基层居民新风气、新风貌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此次活动邀请了经开区天华园三里中国舞舞蹈队、帅府太极拳、朗清园北社区春光腰鼓队、绳舞飞扬等共6支优秀星级健身团队代表,带来了《再唱山歌给党听》、《八法五步》、《龙之绳舞》等项目展示,展演节目既体现优良传统,也有健身养生,还有现在流行的绳舞,节目形式多样、缤纷多彩,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开出全民健康的最优“处方”

    此次活动,除了体育项目体验和展演外,还设置了青少年体质监测、中老年健康问诊等健康咨询等服务,现场发放《老年体育》杂志等科普读物,多种方式结合不断提升科学健身的实质内涵。通过活动提高社区居民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构建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2022-2023年北京市社区运动会暨北京市优秀健身团队交流展示活动还将走进更多社区、村镇,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