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类社团联合党委(北京市体育组织行业党委)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5日

    2023年12月28日上午,北京市体育类社团联合党委(北京市体育组织行业党委)在中成天坛假日酒店召开了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行业党委委员、各协会支部书记及专职党务工作者9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基础上,部署了新一年度任务,并对一年以来在党建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党支部进行表彰。

    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品熙宣读中共北京市体育组织行业党委关于表彰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的通报。

    党委副书记张国成代表党委对2023年党建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介绍了在加强组织建设、推进主题教育、促进体育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强化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大局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在党的组织建设、社会组织监管、服务能力方面还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明确提出了要围绕新时代首都发展要求做好融合发展、聚焦首善标准做群众满意的体育组织、坚持创新为社会组织“强健身骨”的工作思路。

    党委书记杨海滨代表行业党委向行业党委委员、各协会支部书记及专职党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对2023年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体育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确保融入体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和落实全过程;三是要夯实组织基础,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坚持挺纪在前,持续深入推进体育领域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五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六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为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等16个获表彰的党支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代表分别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与会各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以党的建设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