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总秘书处党支部联合体育社团联合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03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体总秘书处党支部、体育类社团联合党委和部分市级体育协会代表共36人,前往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体总一行步入国家速滑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足迹,身临其境感受我国体育工作光辉发展历程。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努力奋斗的不竭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政治担当,认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实现体育协会健康有序发展,为助力首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发展群众冰雪组织,服务助力全民健身”专题研讨会上,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北京市冰壶协会、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协会日常建设、赛事活动、培训交流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资金匮乏、场地不足、专业人员培养难度大等困难和问题。体总秘书处党支部、体育社团联合党委与各协会进行了充分交流,帮助协会研究分析现存问题,提出可行性解决思路和措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在市级体育组织管理工作中的贯彻落实,增强了体育组织党组织的内在活力,强化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下一步,体总秘书处党支部将联合体育类社团联合党委持续加强市级体育组织党建,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立足于体育协会特色,通过打造党建活动阵地、开展重点项目、打造活动品牌等,树立党建引领体育行业组织标杆,发挥好党组织把握方向、引领发展的优势,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凝聚人心力量,助力首都双奥之城建设和体育强国建设,以满腔热情及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